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04)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易大少爷第一次洗碗,很是生疏,期间多次手滑将碗掉进水池,好在水池里放满了水有个缓冲,不然这一套特意淘来的青花瓷碗不知道要横尸多少个。


“你明天要早起吗?”


“恩?”易烊千玺正专心致志对付手里滑不溜秋的碗,过了几秒才有个回应。


王俊凯手里端着茶杯,津津有味换了个姿势看易大少花式洗上衣,随口说到:“芳姨不在,明天早上没的吃,我到时候去外面买点早点,你要不要?”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将洗好的碗从水池里捞出来,闻言在口腹之欲和床铺之间艰难的做了个选择,“我要牟抄手总店那家的。”


牟抄手是成都有名老店,以抄手闻名,味道自然不一般,只是从这里到那家店大概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王俊凯干净利落的提炼出重点,“抄手是吧,我知道了。”


说罢转身就走,不再给易大少爷提要求的机会。




第二天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下楼,闻到抄手扑鼻的香味,以为是芳姨给自己做的,打了个哈欠吩咐到:“芳姨我的抄手别放辣。”


芳姨没出来,王俊凯的声音倒是直接扎进他的脑袋,其效果堪比闹钟,“晚了。”


易烊千玺哀嚎一声,扑上前去看到了抄手上盖着的一层厚厚的红油,忍不住抖了抖身体,满脸的嫌弃几乎要溢了出来


王俊凯看够了热闹才拍拍他的肩,指了指厨房,“那是我的,没放辣的在厨房。”


易烊千玺:“……”


念在此人给自己买了早点,易烊千玺没再计较,只翻了个白眼从厨房里拿出抄手,心满意足的吃了起来。


王俊凯看他吃的满口香的样子摇了摇头,“你来四川十年还没习惯吃辣的?”


易烊千玺喝了口汤,叹了口气,“年少不懂事胡吃海喝,现在我要养胃,修身养息。”


王俊凯简直要笑出声,看这人昨晚点外卖的熟络样,哪里有一点修养的味道。






吃过早饭,易烊千玺出发去公司,助理将需要签字的文件整理好放在书桌的一边,这就是他今天的全部工作。


他这个总裁当的着实轻松,花了一个多小时签完所有文件就没事干了。


易烊千玺一看时间才十点多,百般聊赖的瘫在椅子上耍手机,门口有助理看着,他也不怕被人看到毁了形象。


虽然他也没什么形象可言。


刚过十一点,王源的电话插了进来,易烊千玺手一抖,贪吃蛇不受控制义无反顾的撞向另一条五彩斑斓的小蛇,双双粉身碎骨,殉情而亡。


易烊千玺心想王源这个瘟神果然一出现就出事,没好气的按下接听,王源极富活力的声音顿时在整个办公室回响,“易总现在有空不?出来耍耍??我这里可有好东西~”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好东西?说说,看我有没有兴趣。”


王源也懒得卖关子,直接说了出来,“就是之前冲着你找来的那个美女。我说易烊千玺你桃花怎么这么好,一来一个优质股啊。”


易烊千玺起身走到隔间,打开衣柜挑选衣服,嘴里还不忘打嘴炮,“魅力太大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你不懂我的烦恼。”


王源笑骂一声,将地点报给他气呼呼的挂了。


易烊千玺随口将手机扔到旁边的桌子上,手指略过一排西装放到衬衫上,良久才笑了出来。


“恐怕来的不是美女,是美女蛇吧。”



易烊千玺整整弄了一个多小时的造型,才在会所闪亮登场。


刚入夏,还不是很热,易烊千玺穿了一身骚包的丝绸款黑衬衫,扣子解开三颗,露出性感的锁骨和若隐若现的胸膛,下身穿了件黑色紧身裤,勾勒出修长笔直的腿型。


王源一不留神,差点被此人扑面而来的风骚气闪瞎了狗眼,眼睁睁的看着他从桌子上拿起两杯红酒径直走向坐在小吧台上的女人。


他嘴角勾起一抹微笑,露出两个梨涡,眼睛微微下垂,满目深情的注视着面前的女人,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浪字。


“这位美丽的女士,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女人被他撩的满脸通红,手足无措的接过易烊千玺递过来的酒和他碰了下杯,“我是Lucy。”


“Lucy?”易烊千玺低低念了一声,一个名字被他念的硬是平添了股婉转的意味,“很适合你。”


跟着过来凑热闹的王源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顿时对这人佩服的五体投地,他看了眼被迷的晕头转向的女人,连忙远离战线以防被易大少的无差别攻击误伤。


这次来的十来个人都是王源的酒肉朋友,平常没少聚在一起醉生梦死,可到底还有点羞耻心,没好意思白日宣淫,便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打牌玩球。







“人格的形成其实从三岁左右就决定了,后来的第二心理关键期,也就是所谓的青春期,只是确定和完善这个人的人格体系而已,而这种人格体系,会伴随一个人的终生。”


许昭言点头,将已经凉透了的水加满,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王俊凯道谢后,接过水杯喝了一口,“就算真的遭遇意外失去了记忆它也不会消失,只可能暂时被抑制……”


说到最后,他忽然想到了易烊千玺。


现在的他,和年幼时的安静孤僻比起来简直是判若两人,就像是……换了一个灵魂一样。


“老师……”他下意识的问了出来,“在什么情况下,一个人……才会时刻带着张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面具。”


许昭言拿饼干的手顿了一下,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他迟疑了一会才估量着字眼回答。


“其实真要说起来,每个人都戴着面具,但大多数情况下这张面具更像是画了淡妆的女人,只是为了掩饰点一些无伤大雅的缺点和瑕疵罢了……”


他又放慢了语气,“而有些人,则像是画着戏装的戏子,浓妆艳抹,完全看不出最底下的本质……这种情况,”


“也许是这个极端的没有安全感,需要捏造出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来获得别人的认同;也许是厌恶真正的自己,才扮演成自己希望中的样子。”


说到最后,许昭言耸耸肩,开玩笑般的说,“也有可能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他有一个强大无比的敌人,可又没有足够的能力消灭他,只好把自己变成能让敌人掉以轻心的样子来麻痹对方。”



从许昭言的诊疗室出来后,王俊凯仍没有解开心里的疑惑,王源冷不丁一个电话插了进来,让他来会所介绍几个朋友给他。


王俊凯用脚趾头想都知道王源认识的朋友会是什么货色,可到底是发小,一番好意实在不能拒绝。


到了地方才发现易烊千玺竟然也在,他盯着正跟女人聊的热火朝天的易骚包看了几秒,心想我刚才果然是吃错了药。


王源见王俊凯来了,揽着他的肩来到房间中央,拍拍手示意了一下。


接下来就是一顿诸如天之骄子的拍马屁,王俊凯听的耳朵都起茧了,眼神不由自主的移到了俨然自成一方天地的易烊千玺那,见易烊千玺隔的老远冲他举了举手里的杯子一口饮尽,转头又继续和身边的女人眉来眼去。


他很快移开了目光,只觉得被人兜头浇了一盆辣椒水,辣的眼睛疼。



王俊凯在心里做出了总结,这位易大少爷大抵不是一般人,估摸着是经历了类似蝴蝶般的变态发育,破茧成蝶,才变成了如今这个撩天撩地的模样。




TBC


更的有点晚了,抱歉。

评论(23)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