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02)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双手插兜也没想着把人拉起来,就着这个姿势将他看了一遍,末了还摇了摇头。


“易总这是打哪逃荒来啊,知道的是去了纽约,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去了非洲流浪。”


易烊千玺嗤了一声,撑起身子顺势靠在沙发边上,“这么多年不见,王大帅哥风采不减当年,越发的小白脸了啊。”


王俊凯平生最讨厌别人拿他的脸说话,当即黑了脸色,刚组织好语言准备怼回去就听到易烊千玺状似随意的问到:“住的还习惯吗?”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目前寄人篱下的事实,只好把临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噎的胸口直冒火。


两人各退一步,王俊凯转身离开,易烊千玺爬起来拍拍屁股拎着行李箱回了卧室,事隔多年后弥漫着硝烟味的第一次见面就这样散场。




王俊凯算起来可以说是官三代,只是他的父亲王之来无心官场,一心沉迷医学,是个颇有名望的医生。而到了他这一辈,几个表兄弟更是没有接老爷子的底,从商从军的都有,王俊凯倒是子承父业,也做了医生。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个好吃懒做的二世祖,一个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医生,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熟络到多年不见仍能开怼,还是归功于那场火灾。


当年易烊千玺刚巧被送到王之来所在的医院,他的夫人刘淼又怜惜他年幼就双亲离世,便时不时的煲个汤来看他。


易烊千玺当时估计是受的刺激太大,天天晚上做噩梦,白天又不怎么说话,夫妇两想着年龄相近的孩子可能会聊的来一点,便让自家儿子王俊凯没事来陪陪他。


王俊凯年长易烊千玺三岁,刚好高考完没事做,想着就当提前实习照顾病人,便欣然同意了。


后来易烊千玺确实开朗了不少,只不过他们大抵是八字不合,易烊千玺看不惯王俊凯那一副高人一等精英男的样子,王俊凯也早早看出易烊千玺此人颇有酒囊饭袋的潜质。


道不同不相为谋,王家夫妇在时还好,一离开,两人最多只能维持相敬如宾,稍稍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升级为相看生厌,而后就是一场唇枪舌战。


好在往往胜负对半,平均的很,还没有升级到拳脚功夫的地步。


王俊凯常年带着个眼睛装斯文,因为嘴太毒,人送外号眼镜蛇,不过他坚持认为自己的嘴皮子是从易烊千玺那训练出来的。





易烊千玺一觉睡得天昏地暗,要不是被饿醒估摸着还能再睡一轮。


卧室的遮光窗帘拉的严严实实,他醒过来一时都分不清白天黑夜。


扒拉了一下睡的乱七八糟的睡袍,打开门的前一瞬想起了家里多了个祸害,只好先换了衣服洗漱。


下楼时闻到一股熟悉的饭菜香,嘴里开始条件反射的分泌唾液,易烊千玺抽了抽鼻子,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餐桌上摆了四菜一汤,都是家常的样式。王俊凯已经坐下吃饭,听到脚步声抬头挑了挑眉,全当打了招呼。


易烊千玺刚走到餐桌边,芳姨就端了一副碗筷从厨房走出来,看见他笑了笑,“千玺睡醒啦,赶紧来吃饭,饿坏了吧。”


给他盛了一碗汤同时芳姨嘴里还不闲着,“听王先生说你从昨天下午就一直在睡觉,先喝点汤垫垫肚子在吃,不然胃又要难受了。我先还想着要是还不下来等会就把饭菜给您温着。”


芳姨是易烊千玺请的阿姨,从来他十八岁来成都的时候就一直在照顾他,算下来也有十年了。


主仆两关系不错,芳姨老伴走的早,她独自一人在外面租房子,独子早就结婚生子去了另一个城市生活,只定期打点生活费,后来认识了易烊千玺,几乎是把他当自家小儿子照顾。


易烊千玺听话的喝了几口汤,嘴角跟抹了蜜样的贴心话张口就来,“就冲着芳姨的手艺,我就算睡死了也得起来吃啊。”


没有人不喜欢听夸自己的话,芳姨乐的直笑,满脸的皱纹都舒展了不少,看起来到年轻了几岁。


王俊凯坐在一边饶有兴趣的看着这颇为和谐的一幕,突然发现易烊千玺这个败家子比他那位至今都还昏迷不醒的便宜老爸可亲多了。




关于易家的那点腌糟事他多少知道一点,易烊千玺确实是易信的独子,只是易信的却是易老爷子的私生子,当年易老爷子也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引狼入室不仅认回易信还让他入了家谱。


易信这个野心家又怎么可能安心做个富贵少爷,韬光养晦了十几年干净利落的夺了易老爷子的权,一跃成为易家家主。


易老爷子表面上看不出来,内心怕是恨死这个儿子了。当年火灾之后指不定怎么乐,要不然也不会……


王俊凯没忍住看了眼吃饭吃的不亦乐乎的某人,看来真是饿坏了,狼吞虎咽的。易烊千玺洗漱的时候没注意,头顶一根呆毛傻不愣登的翘了起来,配合着他塞满了饭活像和包子样的脸,当真是妙不可言。


当然,那些东西都是王俊凯小时候听大人聊天时记住的,他本人对易信唯一的印象还是参加易烊千玺十岁时的生日宴,然而他也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那次记忆最深刻的倒不是现在坐在他对面是二世祖,而是易信。


这人可能是流落在外面的时候吃透了苦,即使当了家主也无法弥补刻在骨子里的自卑,便时时刻刻做出高人一等的姿态来,尤其是对着那些不如他的仆人下属,好像稍稍松懈一点就会有什么扒了那身光鲜亮丽的皮。


王俊凯远远的就看到他一脸嫌恶的侧身避过了不小心转错方向的侍者,而后还拍了拍身上的定制的西装,像是沾上了什么要人命的细菌。


再转头看乖乖听芳姨的话夹菜的易烊千玺,那跟呆毛仍旧伫立不倒,颤颤巍巍的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摆动,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的心里生出一股久违的欣慰之情。



易烊千玺狠塞了一碗饭填了填肚子,转头看见王俊凯举着筷子若有所思的表情,突然来了兴致,难得没在用争锋相对的口气,有些好奇的问到:“诶,你怎么来这了?不会是被撵到这来了吧。”


王俊凯心说你以为我是你啊,想了想还是憋了下去,实话实说,“我是应一名老教授的约来这学习的。”


易烊千玺诧异,“这小地方还有人能请的动你这位大神,”说着又加了块肉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继续问到,“对了,你是哪科的医生来着,跟你爸一样,外科?”


王俊凯摇了摇头,“我是心理医生。”


易烊千玺的动作不易察觉的顿了一下,又很快反应过来,面色如常的继续吃饭。


王俊凯却像是察觉到什么,偏头看向他,“怎么了?”


易烊千玺最后一口饭嚼碎吞了下去,才慢条斯理的开口,“没事,那你这次来要找的老教授,也是心理专家?”


王俊凯点点头,让芳姨把碗收走,起身离开。刚走到楼梯就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响起。


“我倒认识不少心理医生,你要找的是谁?说不定我和他还是熟识呢。”


这间小别墅客厅的采光很好,小餐厅却有些昏暗,易烊千玺坐的地方上方就是伸出去的壁灯,光线洋洋洒洒的落下去,刚好在易烊千玺的位子上落下明暗交织的阴影。


从王俊凯的角度望过去,竟不能看清楚易烊千玺半隐在阴影下的脸,他莫名觉得有点不舒服,皱了皱眉,报出了一个名字。


“许昭言。”


易烊千玺依稀是抬了下头,良久才回到,“巧了,我还真认识。”


“你去看心理医生干什么?”


易烊千玺颇为诚恳的说到:“这难道不是现在的流行吗?”


王俊凯直觉这不是他真正的原因,可又说不上来为什么,正准备上楼就听到易烊千玺突的笑了一声,身体前倾,手掌曲起撑起下颌,重新见光的脸上满是不怀好意,“也说不定是为了以防万一,要是以后惹了什么事,心理医生的一个病历诊断不是很管用吗?”


王俊凯脑子里的筋狠狠抽了一下,认为自己傻了才会觉得他真的有什么事,在易二世祖恶劣的笑声下气的转身就走。




王俊凯收拾好文件下楼的时候,客厅里只剩下芳姨一个人在打扫卫生,见他下来后直起身子打了个招呼,“王先生这是要出门?”


王俊凯点头,还没走几步就被芳姨叫住。


芳姨握着拖把的手关节处青白一片,嘴唇抿起眼神飘忽不定,叫住人自己反倒迟疑了。


王俊凯停下脚步,耐心的等待着。


大抵是被王俊凯温和平静的目光安慰住,芳姨清了清嗓子,垂下眼睫低声说到:“我知道,这些话不是我一个做饭的该说的,但我照顾了千玺十来年,就当我倚老卖老了吧……”


说着,她又深吸了口气,抬头看向王俊凯,“千玺那孩子有时候只是嘴上毒了点,心里还是很软的……”


“千玺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他看起来爱玩爱闹。其实这么多年,除了另一位王先生偶尔来一次,也只有您在这里住下来了……”




TBC


评论(28)

热度(243)